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督查全市执业药师“挂证”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19-08-23 19:19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执业药师服务水平,保障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到各县(市、区)局指导各地开展执业药师“挂证”整治,并深入各县(市、区)药品零售企业,对此项工作进行督查。

市局督查组要求各县(市、区)局持续发力,积极推进整治工作,对仍存在执业药师“挂证”、未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等行为的药品零售企业,依法依规予以查处。针对前阶段的自查结果,督查组抽查了部分药品零售企业,重点检查了“企业是否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要求配备执业药师,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责以及是否按规定销售处方药”等内容,督促企业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主动整改。

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实执业药师、药师“挂证”4人次,撤销药品零售企业《药品经营质量规范认证证书》共计12张,并通报医保社保相关单位,实施联合惩戒,形成强有力的震慑。

下一步,我局将严格按照国家总局和省局要求,持续强力推进药品零售企业执业药师“挂证”行为整治工作, 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秩序和执业药师执业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汕尾市局药品监管科蔡雪妮 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