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推进农贸市场 快检室建设,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发布日期: 2019-08-22 16:05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以“改善民生,让人民吃得放心、安全”的工作理念,全力推进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检室建设,着力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助力国家卫生城市、广东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照国家卫生城市农贸市场建设标准,与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加快农贸市场升级改造力度,推进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市区创卫建成区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家数由原来10家增加至18家,全市实施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的农贸市场由原来50家增加至58家。市城区成为全市首个实现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全覆盖的地区。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为提升广大市民的消费信心,还在每个市场出入口显著位置张贴快检信息公示栏,由第三方检测机构工作人员每天对全市58家农贸市场进行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及时公示当天食用农产品快检结果,引导群众消费,督促经营者自觉把好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关。

据统计:2019年1月1日至今,全市58家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总数为139020批次,不合格1486批次,合格率为98.93%,处理不合格产品数量6699.08公斤。其中蔬菜128547批次,不合格为1292批次,合格率为98.99%,处理不合格产品数量5757.43公斤;水产品8468批次,不合格为194批次,合格率为97.71%,处理不合格产品数量941.65公斤;畜禽肉蛋类2005批次,合格率为100%。

食用农产品快检工作既是省政府民生实事工程之一,也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心实事工程。下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农贸市场快检室建设力度,强化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工作,及时筛查发现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公示快检信息,依法监督处置不合格产品,防止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全力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消费信心。(市局食品经营科朱琪琪 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