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汕尾市消委会率先开展全国“质量月”之“关爱老人 理性消费”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9-02 19:09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8日31日,在周末老人活动较密集的奎山公园,市市场监管局、市消委会联合开展了“关爱老人,理性消费”主题宣传活动,率先启动开展全国“质量月”相关活动。本次活动针对老年消费者维权意识不高、维权渠道不畅等问题,突出与老年消费者密切相关的生活消费品和消费维权薄弱环节,认真开展咨询讲解、发放资料、宣传教育等活动。


活动中,市市场监管局志愿者为老年群众消费者免费发放了《消费维权实用攻略》《食品安全消费指引》《维权之剑》《消费维权知识问答》《民生产品质量安全指引》《怎样识别老年人消费陷阱套路》《关爱老人,理性消费》等法律法规手册及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老年消费者对消费维权问题的咨询。活动吸引了不少老年群众参与,受到他们的欢迎与好评。


“关爱老人,理性消费”是汕尾市今年消费质量安全教育工作重点之一。本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强化老年消费者的法律意识,促进培养良好消费观念,增强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掌握消费纠纷救济途径,提高老人消费者保护自身合法消费权益的能力,服务老年消费者美好生活需要。(市局消委会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