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市三部门联合组织召开2019年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19-08-30 17:57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在2019年秋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8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三部门联合组织召开了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通报了2019年春季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情况,并就开展2019年秋季学校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作了具体安排,检查工作从8月15日起至9月14日结束,为期一个月。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学校自查自纠阶段。二是各县(市、区)局检查阶段。三是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教育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抽查督导阶段。同时,要求各地各部门在检查中加强组织领导和协作配合,强化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及时上报专项检查信息。

市教育局、市人社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如何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分别提出了意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调研员刘勇能从加强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的高度出发,强调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把校园食品安全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确保学校食品安全万无一失。二是要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思想意识。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广大师生食品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要强化监管举措,进一步提升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管,严厉打击学校校园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并认真做好相关应急处置的方案,妥善做好应对工作。

市直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局、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科股(室)负责人;市直及城区各中

小学校(幼儿园)主管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汕尾市局食品经营科朱琪琪 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浏览次数:-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