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夯实基础,推动家属助廉倡廉护廉——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弘扬好家风、培育好家教”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9-09-02 16:08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系列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市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的廉洁意识、监督意识,充分发挥家庭成员在党风廉政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和家庭防线,8月30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举办“弘扬好家风、培育好家教”座谈会。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金绵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以及2019年新提拔科级干部的家属参加活动。

座谈会中,与会人员首先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恶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重点章节。大家学习后深受触动,围绕“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主题,互相交流对家风家教建设的体会,分享家风家教对自己的影响和收获的事例,以及自己对家规、家风、家教的认识与感悟。大家一致认为,家风、家教是整个家庭的灵魂,是家业兴盛的保障,是社会和谐的基石,是国兴民安的基础,家风清则社会清。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注重弘扬好家风、培育好家教,牢固树立起家庭助廉、倡廉、护廉意识,营造和谐、幸福、廉洁、文明的家庭。

座谈会上,林金绵认为家风正则民风正,民风正则政风清。他强调全局党员干部一定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系列讲话精神,以良好的家风家教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火墙”。一是要充分认识家庭家风家教的重要性;二是要树立家庭助廉的意识;三是要发挥好家庭成员在廉洁家庭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四是领导干部要做家风建设的表率。

最后,与会家属签署了《廉洁家庭承诺书》。(市市场监管局法规科曾庆颂 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