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开学第一天:保障校园食品安全在行动

发布日期: 2019-09-02 16:07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9月2日,是汕尾市秋季开学第一天。为进一步保障学校开学后校园食品安全,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行动,开展秋季学校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当日,全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深入各类学校(幼儿园),重点检查食堂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台账、贮存、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以及周边便利店、小商店是否销售“三无”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五毛”食品和其他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过期变质食品等。对检查中发现的索证索票落实不到位、食品加工制作存在交叉污染等问题当场指出并责令整改。同时,还根据秋季食品安全特点和疾病防控重点,向学校(幼儿园)派发《秋季学校食品安全温馨提示》及适合中小学生观看、趣味性较强的《食品安全科普手册》等宣传资料,加大对广大师生食品安全的宣传教育力度,努力营造校园食品安全良好氛围。

据统计:当天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82人次,检查学校(幼儿园)食堂48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7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9份、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

接下来的一个月里,全市各级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连同教育主管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对辖区所有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检查。及时排除食品安全隐患,全力保障校园食品安全。(汕尾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朱琪琪供稿)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