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大会分会场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 2019-10-10 19:52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10月9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收听收看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的新修订《药品管理法》宣贯大会视频会议,视频会议邀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沛作专题辅导讲座,广东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方洪添在主会场作宣贯动员。市局药品监管相关人员、辖区内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负责人或质量管理负责人于汕尾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沛指出,此次《药品管理法》修订突出重点,落实“四个最严”的要求,坚守公共安全底线,强化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堵塞监管漏洞;鼓励创新,满足公众用药需求,解决改革急需,就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中需要法律支撑的改革措施,有针对性地对法律进行完善。主要修订的内容包括结构变化,鼓励创新,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明确监管事权,假劣药定义及法律责任等。

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刘沛司长所作专题辅导讲座,对新修订《药品管理法》的立法背景、意义和重点内容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理解与认识。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为监管部门依法行政提供了更加切合实际的法律依据,为人民群众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供了更坚实的法律保障,为医药事业健康发展提供了更有力的保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