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市市场监管局成功举办汕尾市“质量强市 ”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9-07-29 15:16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7月21日至26日,汕尾市“质量强市”所在单位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在苏州举办了“质量强市”专题培训班,汕尾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干部共54人参加了培训。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华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班围绕“推动质量提升,建设质量强市”这一主题,聚焦质量提升、质量安全和质量发展,着眼于开拓质量工作视野、强化质量工作理念、提升质量工作能力,为学员设置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教学课程。培训班邀请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领导、新加坡国立大学苏州研究院的老师分别讲授《质量强国战略下的质量和质量监管工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构想挑战机遇与前景》、《新加坡质量监管体系建设与政府角色》、《中美贸易摩擦常态化下的创新创业管理》、《高质量发展与工匠精神的培育》等课程,并组织学员到企业开展现场教学。培训中,还开展了以《汕尾市作为革命老区,如何实现质量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如何在汕尾市位于大亚湾边缘的背景下融入大湾区建设》等为主题的互动交流会,分组讨论,从不同层次、不同角度就汕尾市质量强市、品牌建设、质量提升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分析质量发展工作现状、问题,反映基层的质量工作需求,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培训内容紧扣当前市汕尾市质量发展工作的实际,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指导性、实践性均很强,为在新的市场监管体制下的质量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培训课程有效为学员们解答了心中的疑惑,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目标。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学员们不仅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维,而且进一步提高了对质量提升、质量创新和质量发展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做好质量发展工作的信心和力量,有效强化了汕尾市质量强市工作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学员们表示,将立足各自岗位,履职担当,扎实工作,落实好市委市政府部署的质量强市各项工作任务,为推进汕尾高质量发展和建设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作出应有的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