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 2019-07-25 15:48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7月24日,汕尾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瞿建春作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佑利讲话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文炯主持会议并就巡察工作作表态发言。

瞿建春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依据党内监督法规,着眼强化各级党组主体责任,加强对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监督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大家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紧扣“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五个持续”开展巡察监督,以被巡察单位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为重点,坚决把深化政治巡察要求落到实处。他要求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敢于直面问题,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督氛围。对巡察中交办的能够现场整改的问题,坚决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


刘佑利强调,巡察工作是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强化“两个责任”的重要抓手,大家要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深化政治巡察,着力推进巡察全覆盖。他要求,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按照巡察组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二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增强“四个意识”,落实政治责任,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三是要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全力配合,畅通联络渠道,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要密切配合、干部群众要积极参与、要坚持自查自纠,边巡边改,建立整改清单,建立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四是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巡察顺利完成。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和报告制度。


郭文炯在表态中表示,此次市委巡察充分体现了市委对市市场监管局工作的重视、对局党组以及广大干部职工的关心和爱护。此次巡察是对市市场监管局各项工作的一次 “全面检阅”,也是对全局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政治体检”,更是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综合会诊”。市市场监管局将全方位、无条件地支持、配合市委第三巡察组开展各项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作用和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工作部署上来,坚决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自觉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全力贯彻落实好市委巡察工作部署。二是积极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要切实加强综合协调,合理调整时间,全力做好配合;要坚决服从巡察安排,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做好准备,认真完成巡察组交办的各项工作;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巡察组真实了解情况、高效开展工作,创造优良的环境,提供最便利的条件。三是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从我做起,从班子成员做起,严格执行巡察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强化求真意识,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检查,坚决抓好整改,全力配合好巡察组的工作。

市委第三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在编人员、直属各单位及市质计所、广东特检院汕尾检测院领导班子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