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其他

汕尾市市场监管系统开展“你送我检”食用农产品免费检测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8-05 15:39 来源: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让消费者了解食用农产品快检民生实事工作,加强与人民群众之间互动交流,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监督意识,营造全民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相关文件要求和市市场监管局工作安排,近期,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陆续开展“你送我检”食品快速检测系列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通过在活动现场设置食品快检区进行现场检测的方式进行。检测人员事先在活动现场张贴“你送我检”快检活动公告,引导农贸市场及周边消费者参积极与。检测品种以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消费量较大的蔬菜、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为主,对农药残留、氯霉素、孔雀石绿、硝基呋喃等项目进行快速检测,并现场出具检测结果。据统计,此次快检系列活动现场共快速检测样品213批次,其中蔬菜185批次,水产品21批次,肉类2批次,水果5批次,筛查不合格食用农产品12批次,并及时予以后续处理。消费者通过“零距离”接触检测工作和听取快检人员的细致讲解,有效掌握了日常选购食品的注意事项,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现场“你送我检”系列活动,提高了消费者的参与度,起到了市场的预警作用,震慑了不法经营者,促进了行业自律,切实保障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获得了人民群众的好评。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