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汕尾市消委会联合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四大通讯网络运营商

发布日期: 2024-03-08 17:0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把握3·15国际消费权益日活动期间各大行业企业普遍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的契机、有效强化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意识。3月8日上午,市消费者委员会联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汕尾分公司、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汕尾分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汕尾市分公司、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汕尾分公司四家通讯网络运营商。

fa61f9cdea3154ed4c4236eef0ad70f.jpg

  约谈会上,市消委会通报了2023年以来通讯网络领域类投诉数据和近期的典型案例分析。广电、移动、电信、联通四家通讯网络运营商也分别根据各自实际情况作了答复,并在会上表示将深入自查整改,就如何进一步加强管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行了充分交流。 

  会议指出,召开约谈会是为了宣传教育、分析问题、督促整改,及时预防、有效处理社会普遍关注的重点和潜在的消费纠纷。进一步优化通信市场秩序,促进行业自律,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一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群众的诉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心的举措,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二要担当负责,加强诚信建设。作为国有企业,四大通讯网络运营商要在诚信、守法、自律等方面为行业树立旗帜和标杆,率先垂范。三是坚持问题导向,要以高效率、高质量解决消费投诉问题,切实做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会议要求四大通讯网络运营商在规定的时限落实问题整改,并及时反馈整改结果。确保“约谈”不“空谈”,监督不放空,切实有效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增强消费者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