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业务工作 > 工作动态

亮“实”绩 启“新”航——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党建工作专题会暨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24-03-01 17:4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月28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听取局机关党支部书记2023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对局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盘点梳理,对各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进行一次“集中会诊”。

DSC_6084.JPG

  会上,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第五党支部、第八党支部书记等3位党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他党支部书记作书面述职。各党支部书记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服务中心大局等方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支部工作成效,交流做法、查找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赖建利认真听取现场述职并逐一点评,现场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测评。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市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书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不懈打基础、固根本,示范带头作用更加明显,活动载体更加丰富,队伍建设更加有力。

  会议强调,准确把握形势,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认清发展形势和使命任务,强化“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紧扣主责主业,着力推进新时代机关党建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机关党建引领保障汕尾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

  要抓实重点任务,持续推动全局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政治引领,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充分发挥党内政治生活“熔炉”作用。要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探索形成具有市场监管特色的党建品牌,助推局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要夯实基层基础,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持续推进“四强”党支部创建,用好党员专项服务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推动党员干部融入到“百千万工程”、绿美生态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去。

  要强化正风肃纪,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纠四风树“新风”,大力开展调查研究,落实“四下基层”要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推动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党政机关习惯过紧日子”要求,涵养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注重发挥机关纪委作用,加强对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各党支部要坚持教育、管理、监督、服务相结合,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加强清廉文化建设,教育党员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强化传承浸润,用好用活廉政教育展厅,培养廉洁自律道德操守,为市场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廉动力”。

  市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机关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食品安全总监、药品安全总监,各级调研员(高级主办),市局机关各科(室)、派出机构、直属各事业单位、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