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 2023-06-02 18:2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组织计量服务小分队走进汕尾市丰隆米业有限公司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暨计量需求调研和技术帮扶活动。

图片1.png

  在企业现场,计量小分队与企业负责人及计量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企业生产、计量管理的情况。计量小分队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目的,宣讲国家、省《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有关内容,重点对今年6月1日施行的《定量包装商品计量监督管理办法》中新增、删减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指导企业如何调整适应新的管理办法。

图片2.png

  计量小分队还深入企业实验室、生产车间,与生产一线技术人员沟通交流,了解企业在计量方面的技术需求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企业技术管理人员在交流中提出的有关计量检测,计量器具管理、使用、维护等众多疑惑问题,计量小分队一一进行了分析和解答,指导企业在原料验收、包装工序、产品检验等方面配备计量器具,帮扶企业建立完善计量管理和检测体系。计量小分队向企业介绍了市质计所在检验检测方面的技术能力和检验检测水平,对该公司在今后生产过程中遇到有关技术检测方面的困难和需求时表示给予支持,尽最大努力帮企业解决疑点、难点问题。

  下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挥计量技术机构的技术优势,聚焦我市中小企业计量需求和突出问题,制定精准计量服务方案,精准施测,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