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深化模范机关创建 谱写市场监管新篇

发布日期: 2022-10-19 15:2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以模范机关创建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活动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第一时间组建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全员动员部署,有力有序推进主题活动,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为汕尾建设成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一、强化政治引领,坚持“铸魂领航”推动模范机关创建。一是坚持党的政治建设。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把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推动市局党组加强政治建设19项措施落细落实,切实将党的政治建设贯穿于市场监管事业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二是坚持强化理论武装。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市场监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第一议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制度,灵活运用现场观摩帮学、主题党日共学、巴士党校送学等开展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三是坚持强化作风建设。深化党员先锋岗创建,推动党员积极承诺践诺。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头作用,局班子成员坚持重要节日、重大任务深入一线,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全面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和纪律教育,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推动党员干部忠诚履职,锻造“心里有账、身上有责、手中有招、脚下有风”的市场监管干部队伍。

  二、夯实组织基础,坚持“筑垒强基”保障模范机关创建。一是抓队伍、强基础完善基层党建联系点制度,明确每个党委委员联系2个以上基层党组织,强化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压实党建责任。加强机关纪委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抓规范、促提升。认真落实《机关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标准》,指导各党支部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完善党建督查制度,建立“党建督查+问题反馈+党务培训+落实整改”模式,推进机关党建提质增效。三是抓共建、促双赢。结合开展“揭榜共建”活动和“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立足消费维权、民生计量等市场监管职能,制定“一月一主题”党建共建活动安排,推动机关与社区党组织组织共建、活动共联、资源共享,促进机关和社区党建双提升。

  三、服务中心大局,坚持“先锋建功”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一是党建引领强服务。组建党建专项服务队下基层、进企业,做实制度供给、行政审批、技术支持“三项任务”,出台精准帮扶市场主体“15条”措施,推动全市市场主体扩大增量、稳定存量、提升质量、增强能量,助力扎实稳住经济。二是党建引领促发展。深入实施质量强市和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助力我市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推进美妆产业项目引进工作,成功荐引招商引资2个项目(总投资28亿元),推动我市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知识产权运用,推动全市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共6笔合计2.5345亿元,其中商标权质押融资共2笔合计1.2308亿元、专利权质押融资共4笔合计1.3037亿元。

  四、筑牢底线思维,坚持“忠诚为民”深化模范机关创建。一市审慎如初抓好疫情防控。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应急队,推动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强管控、查违法、稳物价、保供应。据统计,国庆期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检查农贸市场324家次、餐饮服务单位378家次、商超111家次、冻品经营单位和冷库106家次、零售药店85家次;责令整改农贸市场1家次、药店1家次;关停整顿农贸市场3家次。另外针对新疆哈密瓜,累计排查批发和农贸市场276家次,未有流入和其他异常情况。二是毫不松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要求,深化“我的岗位我负责”行动,强化食品、药品、工业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加大食品药品抽检力度,截至9月底,全市已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4284批次,开展食用农产品快检202084批次,筛查发现和销毁了2103批次5046.46公斤快检不合格食用农产品;开展药品抽检549批次。统筹抓好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药品专项整治、燃气安全“百日行动”等重点工作落实落细,全面排查治理市场监管领域各类风险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