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汕尾市召开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2-10-14 10:0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2022年10月13日,汕尾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副市长温树斌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许骏涛主持会议,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红海湾开发区、华侨管理区管委会,市委有关部委和市直有关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IMG_0698.JPG

  会议对《汕尾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解读,详细介绍了汕尾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基本标准、工作任务、工作步骤以及工作要求。我市于今年4月正式被确定为新一批的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创建推荐城市,成为粤东地区首个获批创建的地级市,创建周期为2022-2024年,计划在2024年12月前完成各项创建任务,迎接省级验收。

IMG_0688.JPG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对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带动产业提质增效、助推城市高质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汕尾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更是市委、市政府向人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全市上下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到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和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创建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一盘棋”思维,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开启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大会战。    

  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清晰思路、掌握方法,狠抓关键,推动创城工作任务落实落细,确保示范创建取得实效。一是要坚持把压实责任作为抓好创建工作的首要前提,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企业主体“三大责任”;二是要坚持把全程监管作为抓好创建工作的发力重点,严格把控源头,严格过程管控,强化风险排查;三是要坚持把能力建设作为抓好创建工作的重要手段,加快完善应急体系,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健全风险交流机制;四是要坚持把协同共治作为抓好创建工作的坚实后盾,建立健全食品安全信息发布制度,加强宣传教育,营造社会共治良好氛围,汇聚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和正能量;五是要坚持把创新引领作为抓好创建工作的关键举措,强化监管手段创新,强化监管机制创新,推动产业发展升级。

  会议强调,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参与主体多、工作任务重,各地各部门务必要强化担当,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真抓实干。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层层传递压力,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追”台账管理,做到“千斤重担大家挑,人人肩上有指标”;二是要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属地责任,推动监管重心向下、关口下移,形成市、县、乡三级联创格局;三是要强化部门联动,对创建工作做到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尽职尽责、主动服务,对需要联动完成的事项,要相互支持、紧密配合、合力攻坚;四是要强化督查考核,将创建工作成效纳入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及时对创建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加大跟踪督办力度,定期通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努力推动汕尾食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