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三防”工作和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 2022-05-09 22:4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5月9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第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市疫情防控、“三防”工作和自建房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意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陈淑城列席会议。

  赖建利强调,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以贯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力以赴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2022.5.9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三防”工作和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jpg

  赖建利指出,筑牢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一要立即开展进口冷链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风险排查,压实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二要突出抓好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严密防范重点领域重点场所传播风险。三要保持核酸检测敏感性,做到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人员、产品、环境”核酸检测全覆盖。四要牵头抓好零售药店“哨点”监测、防疫物资质量价格监管、疫苗质量安全监管等工作,构建强大防疫体系。五要持续开展网络订餐平台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生活保障系统安全稳定运转。

  赖建利强调,做好“三防”工作,一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应急管理的要求,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做好暴雨台风灾害的防御和抢险救灾工作,提高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二是要建立健全我局“三防”应急联动管理机制,全力做好我局“三防”工作。调整“三防”应急管理领导小组,组建应急抢险队伍的同时,提前做好准备工作,确保防汛防台期间物资供应充足、保障到位和做好办公场所安全检查,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三要充分发挥市场监管工作职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落实全天候“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及时处置因恶劣天气引发的市场监管领域安全事件,加强汛期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力度,开展汛期电梯专项整治行动,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支持配合市有关部门做好台风暴雨灾害防御及抢险救灾工作。

  赖建利强调,抓好自建房安全管理工作,一要汲取自建房倒塌事故的惨痛教训,深入排查三合一以来我局所属物业、房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二要依法依规、从快从速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设施、消防、环境等各方面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整治,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切实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落到实处。

  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四级调研员,食品安全总监、药品安全总监,市局机关各科(室)、派出机构、直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