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让“股权”变“资产”助力企业破解融资难题

发布日期: 2022-05-06 18:1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以扎实开展“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为抓手,着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质效,积极推动“前标准、中承诺、后监管、一网通、全代办”有效落地落实。深入聚焦市场主体“急难愁盼”问题,精准推出系列助企纾困政策,助推企业以股权出质登记拓宽融资渠道,有效解决企业发展资金短缺的“瓶颈”难题。2022年1-4月份,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办理股权出质登记24件,出质股权数额3.77亿元,担保债权数额28.69亿元。

股权出质舒心暖心.jpg

  市市场监管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力打造营商环境4.0版,以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提升股权融资服务能力,实现企业办事更“舒心暖心安心”。一是推行企业办事“便捷化”。市市场监管局纵深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推出集“登记窗口、自助终端机、手机端、电脑端”“四位一体”的全方位申办渠道,推动股权出质登记“智能化+便利化”,实现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有效减低企业融资制度性成本。二是推行暖企服务“常态化”。市市场监管局以“便利群众,服务企业”为宗旨,推行股权出质登记帮办代办制度和“资料齐全马上办、资料不全指导办、紧急项目加班办、特殊项目跟踪办、重大项目现场办”、“首办责任制、限时办结制、政务公开制”以及“引导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五办”“三制”“五服务”的个性化、多元化暖企办事模式,助力股权出质快人一步。4月24日,我局为汕尾某医院有限公司办理3笔股权出质登记,共被担保债权2.4亿元,全程仅需15分钟当事人就领取到了《股权出质设立登记通知书》,受到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的称赞。三是推行企业权益“合法化”。依托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广东),及时向社会公示股权出质情况,充分保护股权出质人、质权人和第三人的合法权益,更好地维护市场经济发展环境。

股权资产.jpg

  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对我市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帮扶力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平稳健康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