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以“市监蓝”守护“生态绿”:市市场监管局推动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 2024-03-27 14:5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市市场监管局聚焦市场监管职责,以“市监蓝”守护“生态绿”,助力推动绿美汕尾生态建设走深走实。

  一是聚焦优势资源,绿美产业“强起来”依托市域特色资源,通过标准引领发挥绿美产业综合效益,发布《杨桃生产技术规程》等10项农业地方标准,新立项19项农业地方标准,广东省传统优势产业(莲花山茶)扶贫标准化试点通过终期验收;强化绿美品牌培育,建设我市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资源库,入库岭南蔬果、水产、茶叶等8个优势特色农产品;推动陆河青梅、陆河沉香、陆河油柑、陆丰大安蒜申报地理标志商标,陆丰大安蒜申请项目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员审核。

  二是整治优化环境,绿美家园“建起来”。推进美丽圩镇农贸市场提升行动,大力整治农贸市场周边乱搭建和乱堆放等脏乱差突出问题,完成提升农贸市场57家,建成“兴旺商圈示范市场”7家、“美丽圩镇示范市场”13家;开展餐饮行业油烟整治,督促污染严重、群众反映强烈的经营户安装油烟净化设施;强化锅炉污染治理,严格锅炉准入,停用、注销或报废锅炉11台;加强能效标识监督管理,打击虚标能效等级、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检查能效经营单位及市场主体83家,责令改正销售单位6家。

  三是助力帮扶共建绿美乡村“种起来”通过打造绿美乡村,带动村庄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 。

  积极指导挂驻帮扶村绘制绿美地图、建立“党员护绿队”,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积极性,将植绿护绿、保护环境等纳入村规民约;广泛发动社会力量,鼓励引导乡贤、企业代表、局机关党团员、村民通过认种认养、义务植树、管护管养等形式,共同推进绿美乡村生态建设,开展义务植树活动3场,栽种生态树木200余株,捐款9.7万元。

  四是落实企业责任汇聚力量“一起来”依托企业开办“一窗通取”窗口,为领取“创业大礼包”的新开办企业发放《绿美汕尾 我们在行动》倡议书,动员全市经营主体弘扬绿美建设主人翁精神,共同参与植绿护绿,将绿美汕尾生态文明理念带到企业、带到群众中去,引导更多的企业、群众参与到认捐认种、义务植绿、护绿行动中来,形成植绿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共发动11家企业捐款7.8万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