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市市场监管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推动政务服务再提升

发布日期: 2024-01-19 09: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持续深化汕尾营商环境4.0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利化水平,1月12日,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带队到市政务服务中心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海潮及有关业务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本次活动。

  在企业开办专窗及自助服务区,赖建利通过亲自办、陪同办等方式,以企业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审批工作人员的视角,“换位式”体验企业开办线上线下相关事项办理流程,切身感受办事流程“通不通”、线上服务“优不优”、办事体验“好不好”,进一步找准市场准入服务的着力点和发力点。

  活动中,赖建利通过“现场亲历操作流程、感受群众办事体验、查找问题短板”,从登录广东企业开办一网通办平台开始,与崇光科技(汕尾)有限公司股东刘先生“面对面”交流,“肩并肩”体验企业设立登记的具体流程、相关要件以及办理时限。针对亲身体验线上办理流程中发现的问题,赖建利和市市场监管局有关业务人员现场探讨解决方案,提出解决思路。

  赖建利指出,开展“局长走流程”活动,转换的是角色和视角,感受的是企业、群众的急难愁盼。市市场监管局派驻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工作人员要坚持严谨的作风、务实的态度、周到的服务,始终站在企业、群众角度审视政务服务,推动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最大限度利企便民。

  赖建利强调,要牢牢把握营商环境建设在发展大局中的重要地位,坚持以数字赋能规范化,夯实政务服务保障;以规范引领标准化,着力提升服务质效;以标准提升便利化,优化群众办事体验。下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加强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通过“亲身体验、换位思考、主动服务”进行自我“体检”,进一步贴近服务对象“察实情、听实话”,通过不断完善提升服务“小窗口”,助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