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经营企业安全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6-14 11:5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6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药品批发、连锁总部及部分单体药店药品安全工作座谈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出席会议并讲话,四级调研员刘涛、药品安全总监、药品监管科全体同志和执法监督科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bad7d88b1adc11d98ae311490b652b7.jpg

  会上,市局药品监管科及执法监督科分别就日常监管、近期联合公安部门开展的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专项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企业遵守规范、守法经营、加强沟通等方面进行通报、约谈,并对企业提出建议和要求,各参会企业代表围绕当前药品安全工作、经营面临的困难和企业诉求依次作发言和表态。

  会议指出,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市场监管局一是紧紧围绕国家药监局、省药监局工作要求及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积极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推进药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二是根据“清风伴企行”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坚决整治阻碍企业发展的腐败毒瘤和作风顽疾,积极充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并呼吁各企业,如发现市场监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存在执法不公和“吃、拿、卡、要”等恶劣行为,立即向市场监管局反映,定将严肃核查处理。

  陈文戟强调,各药品经营企业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保障药品安全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支柱,牢牢守住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工作要求,从严从紧抓实药品质量安全;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清当前药品安全工作现状,结合问题通报,从快从严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将一切安全隐患杜绝在萌芽状态;三要提升科学管理能力,充分发挥好机制体系作用,明确责任,细化到人,加强药品购销全流程管理,确保药品安全全链条管理责任落实到位;四要加强企业间沟通,做到企业间互相学习、借鉴,共同进步,凝聚成同舟共济万众一心的良好局面,助力我市医药企业高质量健康发展,为我市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