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陆河:助力民生计量,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5-25 15:5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民生计量工作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工程。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计量工作的浓厚氛围,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组织开展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服务系列活动。

IMG_20230426_091235(1)(1).jpg

  大力科普增知识。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5·20世界计量日活动为契机,开展计量知识宣传、计量服务咨询等活动。一是在机关办公楼、辖区内商铺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5·20世界计量日宣传标语;二是在县人民广场举办了现场宣传咨询服务活动,重点宣传2023年5·20世界计量日主题、《计量法》等法律法规以及计量知识。活动现场共向市民发放计量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等宣传资料169份,接受群众关于计量方面的咨询21人次,进一步提高了广大群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三是组织粮食企业计量人员参加线上培训,为企业科学使用计量器具打下了基础,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免费检定为民生。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县质检所对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加油站等民生重点场所开展计量器具免费检定服务,确保在用计量器具100%合格。5月份以来,共检定电子秤264台、加油枪8支,减免检定费2.92万元。通过免费检定,进一步发挥了计量工作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营造了公正、公平、和谐的放心计量社会氛围。

  开放活动贴生活。陆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计量技术机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监管人员、经营户、消费者代表,走进县质检所计量检定实验室,与实验室“零距离”接触。县质检所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计量检定职能及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向参观人员演示了电子秤、天平、血压计、水表等计量器具检定操作,将计量检定实验室的检测项目与群众生产生活联系起来,让大家切身感受到计量在保障生产生活中的技术支撑作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