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 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出租车计价器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 2023-01-13 11:4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春节临近,返乡及来汕游客逐渐增多,为维护汕尾出租车的窗口形象,1月11日上午,汕尾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交通运输局对出租车计价器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查出租车计价器作弊及价格欺诈行为。


  检查组一行人员来到汕尾高铁站,对站内出租车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过检定周期或检定不合格的出租车计价器;计价器上是否粘贴有检定合格证;是否存在破坏计量器具铅封等计量违法行为;是否存在利用作弊手段破坏出租车计价器准确度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是否在车辆的显著位置张贴巡游出租汽车运价标签;是否执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等。

  执法人员对场内正在运营的正度、大汕、金顺、安达等4家公司共14辆出租车进行检查。经查,14辆出租车计价器均已检定且在有效期内,铅封完好,检定合格证清晰可见,未发现计量作弊违规行为,运营价格明码标价。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坐上出租车后要注意观察计价器是否归零、铅封是否完好、是否有检定合格标志;下车时一定要索要发票,核对出租车的车牌号、乘车日期以及乘客的上下车时间、出租车运营单价。如果在乘车过程中,遇到计价器作弊行为,可通过12345或者12315投诉,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履行好法定职责,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放心乘车的良好环境,服务市民出行。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