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1-10 18:2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月10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对全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进行动员部署。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统筹价格与反不正当竞争、执法稽查、网络监管、广告监管、质量监督、知识产权、药品监管等职能,部署五个方面13项具体任务要求,主要有:全面加强价格监管执法,坚决打击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全面加强反不正当竞争和广告监管,整治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全面加强网络交易监管执法,切实维护网络市场秩序;全面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加大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全面推动药械企业增产扩能,坚守质量安全底线。

  会议指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强化组织领导、注重协同联动、强化督导检查、要构建共治格局。要通过此次行动为人民群众实现“人民群众购药价格有保障、用药质量有保障,合法权益有保障”,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迅速打响我市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攻坚战,全力服务疫情防控、保障基本民生、维护市场稳定大局。

  会议要求,要全面落实好稳价保质专项行动各项重点任务。一是迅速行动,全面排查。对各生产企业、批发经销单位、零售药店、网络平台等立即开展全覆盖、不间断检查排查,对市民群众投诉的问题,快接、快查、快办。二是精准监管,提升质效。要紧盯重点品种、紧缺品种,督促经营者做到账目清晰、存储规范、经营合规,要把好进货渠道关、产品质量关,做到依法依规经营。三是聚焦农村,强化监管。属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强化与镇街执法沟通对接,加大对属地药店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价格的执法力度,防止农村市场成为涉疫药品哄抬价格、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的“集聚区”。四是严格执法,形成震慑。面对疫情防控期间铤而走险发“疫情财”的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顶格处罚,旗帜鲜明释放严处罚、护民生的强烈信号。

  市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辛清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华东主持会议。市局领导班子,各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相关股室,市场监管所,各乡镇(街道)综合执法队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