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2022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2-12-15 15:1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提升全市检验检测服务能力和水平,确保检验检测结果的有效性和公信力,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部署,自2022年10月至11月,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资质认定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3.jpg

  本次监督检查的范围为2022年10月前全市获得资质认定的83家检验检测机构,具体检查对象从监管平台中按行业按比例随机抽取,共抽查了25家检验检测机构,涵盖机动车检验、生态环境监测、食品检验、建材检验、珠宝玉石检验等领域,其中1家机动车检验机构与隔离酒店同一进出口因疫情防控而处于停业状态未能进入开展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是从合法性、符合性、遵规性三个方面核查相关机构的基本条件和技术能力是否持续保持资质认定的条件和要求;检验检测机构是否按照相关标准开展检验检测工作并出具检验检测报告等。

4.jpg

  从检查结果来看,3家机构通过检查,4家机构自行改正,责令限期改正17家。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主要集中为:个别机构仍存在授权签字人发生变更、营业执照地址变更而未及时办理变更手续;个别机构未能提供2022年度仪器设备检定/校准计划表,缺少仪器设备状态标识;部分机动车检验机构未规范保存不合格检验报告;部分机动车检验机构制定了人员培训计划,但是培训实施记录和培训考核确认记录不规范、欠缺;未制定资质认定标志、检验检测专用章的使用规定。

5.jpg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对此次检查情况存在问题的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回头看”,查看整改完成后的能力持续保持情况,严厉打击检验机构出具虚假检验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维护检验检测的公正性、权威性,确保检验检测行业健康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