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城区积极发挥“店小二”金牌服务超额完成“个转企”工作任务

发布日期: 2022-12-09 09:5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今年来,市城区积极当好服务企业金牌“店小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市场主体持续活跃增长。截至目前,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7067 户, 同比增长 16%,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190 户,超额完成今年 155 户升级任务指标。

991226373795a92b65e5c488324fd6e.jpg

  一是深入调查摸底, 当好企业发展“调研员”。开展摸底调查了解市场主体行业发展情况,对符合升级条件的建立市场主体培育库,并根据经营范围、经营规模、行业特点,紧紧抓住利润高、发展空间大以及属市场监管部门重点监管的行业,列入重点转型升级动员对象。拟定“个转企”目标和任务清单,落实“区域化”主体责任,对符合条件有意转型升级的个体工商户实行跟踪服务制度,及时做好升级疑虑问题答复工作。

a966e5dc15d6f3f4d2f5d4077363cc6.jpg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当好法规政策“宣传员”。加大“个转企”工作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重点宣传个体工商户与企业的对比优势以及政府扶持企业的政策措施,特别突出企业在风险承担、用地、用工、融资贷款等方面的优势和开展“个转企”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及经济转型升级,进一步优化经济结构、产业结构和市场主体结构,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等重大意义,有效激发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的意愿和主动性,增强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cde78821d7185b0debd796066a9fc1c.jpg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当好转型升级“服务员”。在公共服务登记注册窗口设立“个转企绿色通道”,对符合升级个体工商户主体开拓“专人专办”“上门包办”“全程帮办”等模式办理。指定专人负责预审资料,协助企业一次性提交所需的全部资料,指导身份验证、填表确认、银行开户、后续刻章指引等,对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 0.5 个工作日内核发营业执照。精简“个转企”登记流程,放宽名称登记,转型后可继续使用原个体工商户的字号;简化住所登记,与原个体工商户同一地址的免提交场所材料,为“个转企”减负松绑,助推个体经济转型升级。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