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突击暗访行动

发布日期: 2022-12-08 15:2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伴随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优化调整,连花清瘟等药品成为消费者购买的热门商品,为确保我市医疗药品及用品供应和价格稳定,坚决防范出现防疫药品及用品大范围涨价情况,切实维护好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根据市民反映情况,12月7日,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大参林、立德、汇得溢生等17家药品零售门店进行暗访。

640.jpg

  执法人员重点检查药店有无落实明码标价制度,是否做到价签价目齐全、标价内容真实明确、字迹清晰、货签对位、标示醒目,是否存在在标价之外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产品是否存在不合理大幅涨价的行为。经暗访发现,近期我市连花清瘟胶囊及颗粒个别门店处于缺货状态,其他治疗感冒药品如抗病毒口服液、感冒冲剂、华素片、急支糖浆等货源充足,价格无出现明显上涨,且门店对药品价格均有明码标价。

  下一步,我局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价格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行为,确保我市医疗药品及用品供应和价格稳定。同时,根据12月7日发布的《关于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药品及用品价格提醒告诫书》,市市场监管局呼吁全市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要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不得借疫情防控之机大幅提高连花清瘟等医疗药品及用品的销售价格,不得囤积居奇、散布涨价谣言,持续规范自身价格行为。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