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我市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质升级和计量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2-08 10:1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加强党建引领,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质升级和计量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进一步规范我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下简称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和营造全市关注计量、支持计量、发展计量的良好社会氛围。

IMG_20221207_101603.jpg

  此次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质升级和计量服务进社区宣传活动,由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陆丰市博美镇人民政府承办,在陆丰市博美镇开展。市局食品生产科、计量科、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股等有关人员和当地政府、部分食品小作坊负责人共40多人参加了活动。

  12月7日活动当天,全市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质升级座谈会在博美镇召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领导、食品生产科、计量科、各县局食品生产股、博美镇有关领导,博美镇政府执法办、图美村委书记和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负责人共30人参加座谈会。会议通报了我市近三年来开展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提质行动所取得成效及存在问题,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会议强调:一是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注重统筹结合,将落实“两个责任”机制,与正在开展的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进一步厘清各级食品安全监管事权结合起来,与落实新修订《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管理办法》结合起来,相互衔接推动,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二是责任要再实。各监管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按照“两个责任”和“守查保”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组织实施。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自觉建立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执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按规定配置食品安全管理员。三是工作再深入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要继续推进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集约化管理试点工作,要将小作坊提质升级、集约发展、品质提升、品牌创建与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有条件或条件成熟的地方要成立行业协会商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商会自律作用,建立健全行业规范的食品安全工作新格局。四是宣传要再加强。各单位要通过多种形式继续加强食品安全和民生计量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五是要加强计量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对食品定量包装商品的监督抽查,各食品生产单位要负起企业主体责任,配备使用合格计量器具,确保商品量的准确。

  在宣传活动咨询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计量法》《食品安全法》《广东省食品安全条例》《广东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食品安全、计量知识宣传册、彩页共计1000多份。

IMG_20221207_111700.jpgIMG_20221207_111337.jpg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