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产品质量监管系统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 2022-10-31 10: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各级产品质量监管人员业务能力水平,提升我市产品质量系统业务工作质效,同时也为实现我市工业产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10月28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产品质量监管业务培训。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文团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9818279075538312595.jpg

  丁文团指出,此次培训班针对质量监管新要求和基层工作人员的业务现状,邀请省市场监管局质量监督处曾永科长进行授课,旨在提高从业人员的系统知识和实操水平,进一步强化职责,为质量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队伍保障。

14341423076569399045.jpg

  丁文团强调,产品质量安全关乎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关乎社会稳定,要守牢产品质量安全底线,要摸清企业底数,精准监管。要建立企业数据库,并实施动态更新调整,奠定监管基础。要强化联动抽查,强化后处理工作,形成震慑。

  此次培训活动课程内容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基层工作指引介绍,主要从监督抽查-后处理工作、快检筛查-后处理工作、监督检查工作、质量技术服务工作、信用分类监管工作等几个方面要求介绍,系统全面、贴合实际。课程结束后,参训学员向曾永老师提出实际监管中遇到的诸多共性问题,由老师统一解答回复、大家进行讨论补充,有效解决日常监管中遇到的障碍,并为提升全市产品质量信息化智慧监管水平提供意见建议,提升监管效能和效率。

  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有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产品质量业务股室负责人及业务骨干、部分镇(街道)综合执法队相关业务骨干,市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科全体人员,共计50多人次。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