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2-10-11 17:0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引向深入,结合市委宣传部在全市范围内广泛开展宣讲活动的安排,10月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报告会,会议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华南师范大学汕尾校区讲师曹建萍作专题报告,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会议。

  会上,曹建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核心要义》为题,围绕把握理论创新点、找准学习出发点、抓住内容突破点、明确做实落脚点、抓好经验结合点五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系统解读,报告内容站位高远、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分析透彻,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针对性,为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厘清了思路、教授了方法,对汕尾市场监管系统更好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

2.jpg

  会议强调,要以此次专题宣讲为契机,进一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更加昂扬的奋进姿态奋力谱写汕尾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深悟透中增强思想自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学习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精心组织学习,从学懂弄通中汲取智慧力量。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贯通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要坚持领导示范学、干部带头学,用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支部学习会、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推动党员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思想伟力、实践伟力。三是要注重成果转化,在知行合一中推动市场监管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把“中国之治”的智慧经验贯穿到市场监管各项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三大行动”“六大会战”,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要强化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治理能力;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从紧从严抓好市场监管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三品一特”安全监管,认真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药品安全总监,三、四级调研员,市局机关各科(室)、派出机构、直属各事业单位负责人,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