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城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发布日期: 2022-09-26 17:2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营造食品安全良好氛围,根据省、市食药安办统一部署,城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宣传主题,积极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图片1.png

  一是开展现场宣传活动。9月中旬,我局在信利广场举办现场大型宣传活动。通过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张贴保健食品、食品相关产品等宣传横幅和海报,为群众现场解答食品安全知识,引导市民健康消费、科学消费价值观,弘扬文明用餐、杜绝浪费等传统美德,提升公众食品安全和健康素养,提升群众自觉遵法守法意识。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为群众现场答疑100多人。

图片2.png

  二是开展节前检查行动。中秋、国庆双节前后,我局结合“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工作要求,大力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聚焦大型商超、大中餐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单位,检查各类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索证索票管理、疫情防控措施、日常操作行为规范等情况,针对发现问题,要求其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35家次,下发检查文书55份。

图片3.png

  三是开展“四进”活动。根据宣传周相关要求,结合本单位监管职能,积极开展“四进”宣传活动。以走进各大商场、学校校园、生产企业等场所,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折页、文明用餐倡议书等资料,积极倡导广大群众关注食品安全,关注生命健康,维护合法消费权益,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共开展“四进”活动12次,制作横幅、发布LED宣传35条,发放各类食品安全宣传材料320多份。

  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有效引导群众关心关注“舌尖上的安全”,积极营造社会共治共享新格局。下来,我局将以此为新起点,结合日常监管工作,进一步强化执法力度和宣传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相关违法违规行为,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食品安全环境。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