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汕尾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间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2-09-23 15:19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9月20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汕尾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间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联席会议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华东主持。

7.jpg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有关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决策部署以及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有关文件精神,审议通过了《汕尾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间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并对“全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以及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截至8月底,我市个体工商户17.22万户,占市场主体总量的83.02%,为繁荣市场、促进就业、稳定经济发挥了积极作用。但受疫情反复等多种因素影响,个体工商户经营规模小、抗风险能力弱,存在着市场需求不振、发展信心不足、经营成本上涨等困难,发展形势不容乐观。

  会议强调,我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首届“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及“广东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有关要求,聚焦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痛点”、“堵点”、“难点”,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从政策法规宣传、走访问需调研、拓展融资方式、促进就业创业、落实税费减免、优化提升服务、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等方面认真组织开展我市“服务月”活动。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间联席会议作用,多措并举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壮大。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会扶持个体工商户工作的重要意义。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开展“服务月”活动及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各种不利因素影响,推动个体工商户稳存量、扩增量、提质量。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分析个体工商户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形成帮扶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抓好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任务落实。三是要夯实工作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做好、做细、做实个体工商户纾困工作,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充分感受“雪中送炭”的温暖、“雨中打伞”的贴心,体会到政府部门的关爱,进一步激发我市个体工商户发展的强大内生动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间联席会议12个成员单位及市农业农村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市局派出机构分管同志以及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