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陆河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9-23 09:0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期,陆河县市场监管局围绕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主题——“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宣传贯彻食品安全理念,营造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209031424081.jpg

  一是组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8月29日举行“2022年全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宣读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方案,宣布宣传周正式开始。现场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科普读物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

微信图片_20220903142308.jpg

  二是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线上答题活动。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提高群众的科学素养和维权能力,增强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责任意识,提高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陆河县市场监管局于9月3日至5日开展了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诚信教育线上有奖知识问答活动。线上活动将近500人参加了答题,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jpg

  三是开展诚信主题宣传活动。9月3日,陆河县市场监管局在新凯悦酒家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诚信主题宣讲活动。活动通过发放信用知识宣传页、现场讲解信用知识以及食品卫生检查、宣传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等形式,教育食品企业负责人牢记食品安全、企业信用两大“关”,筑牢诚信经营意识,确保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

  四是开展“放心食品我承诺”活动。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食品消费安全。9月3日,陆河县市场监管局于在县城岁宝广场开展2022年陆河县“放心食品 我承诺”诚信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参加,现场发放了食品安全倡议书,企业代表纷纷对食品安全进行现场公开承诺。

  通过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意识和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了食品生产经营者守法经营诚信意识,同时也提高监管人员依法行政意识,营造人人关心食品安全的浓厚氛围。下来,我局将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创新监管方式,扎紧食品安全的藩篱,保障全县人民饮食安全,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推动食品经营主体形成诚实、守信、规范经营的良好风尚。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