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汕尾市城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常态化管理协调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03-28 16:5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升和规范市城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常态化管理,抓实抓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3月27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汕尾市城区农贸市场及周边常态化管理协调推进会。市创文办、城区人民政府、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商务局、市民政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市场物业管理总站、城区市场监管局有关分管领导及同志,以及市市场监管局各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参加会议并讲话。

15762906351027259321(1).jpg

  会议通报了近期市、区两级创文办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对城区农贸市场进行督查的情况,指出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列出清单,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合力推动市场及周边整治提升工作,对照标准、严格标准、提高标准,查漏补缺,对于存在的问题要举一反三,立即整改,积极打好主动仗。

  会议强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也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农贸市场整治是一项系统工程,今年国家要对省进行测评,省要对各地市进行测评,需要大家协同联动,加大工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确保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取得好成绩。

  会议要求,2024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关键年,各单位要充分认清做好农贸市场及周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做好创文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农贸市场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准确把握市场点位的创建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以最快的速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强硬的态度,确保农贸市场及周边对标创文标准整治落实到位,切实提升文明创建整体水平。二是要明确职责分工,各司其职,齐抓共管,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各级各单位要切实履行好责任,加强沟通协调,将各项工作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个部门及其人员,定岗定责,并加强督促检查,保证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形成各自负责、合力推进的工作格局。三是要加强部门间协作联动,强化“一盘棋”思想。要按照“市区联动、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分级负责”的原则,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形成全员参加、人人出力的工作合力,进一步改善城市环境,优化城市管理,提升城市品位,不断推动城市规范化、精细化、常态化管理水平,不断开创我市创文工作新局面,确保我市今年顺利拿到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助推我市文明创建工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