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开展治理加油机作弊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4-03-18 09:13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成品油市场秩序,坚决遏制加油机作弊,严厉打击计量作弊、偷逃税等违法行为,2024年3月11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综合治理加油机作弊专项行动工作协调推进会,研究部署治理加油机作弊专项行动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加会议。

图片1.png

  会议通报了2023年综合治理加油机作弊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市场监管、公安和税务三部门分别就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的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针对专项行动推进中遇到的问题进行研究探讨,就加油机作弊源头管控、证据查获、线索移送等难点堵点问题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并对下阶段专项治理行动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图片2.png

  3月13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公安局、市税务局开展执法检查行动。三部门派出业务骨干组成执法检查组,对汕尾市辖区内(陆河、陆丰、城区)6家加油站开展执法检查,在检查加油站在用加油机检定周期、检定证书、铅封等常规项目外,还重点检查在用加油机主板及计算机系统使用情况,核查相关单位是否存在擅自破坏加油机检定封签或改动拆装主板、偷换电脑芯片、加装干扰显示器伪造数据等计量作弊行为,同时要求加油站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诚信经营。

图片3.png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税务局三部门将持续强化信息共享和工作联动机制,严厉打击加油站计量作弊、偷逃税、破坏计控主板等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和公平有序的成品油市场秩序。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