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2024年放心消费“双承诺”宣传活动暨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揭牌仪式在红海湾通南路举行

发布日期: 2024-01-29 10:36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月25日,由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汕尾市商务局和汕尾市消委会主办,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海湾分局、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协办的2024年放心消费“双承诺”宣传活动暨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揭牌仪式在红海湾通南路举行。汕尾市政府副市长温树斌,红海湾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郭立坚,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放心消费承诺单位商家代表等100多人出席了活动。

12600864469662099679(1)(1).jpg

  活动中,温树斌为活动致辞,他要求,各部门要聚焦党建引领“三六九”工程和“百千万工程”,把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放在至关重要的位置,全力织密消费者权益保护网络,找准抓实监管职责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行政监管部门在提振消费信心、助力稳定消费市场秩序的作用,有效促进消费潜力持续释放。

18023886082362762532(1)(1).jpg

  郭立坚为活动致辞,强调将在通南路创建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的基础上,借助红海湾旅游景区知名度引领带动我市消费环境整体提升,不断巩固提升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成果,持续擦亮红色经典、蓝色运动、绿色休闲、古色人文“四张名片”。

  赖建利为活动致辞,表示打造“放心消费承诺示范街区”是放心消费承诺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是进一步提升和改善我市放心消费环境的重要方式,将持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围绕消费重点领域强化监管工作力度、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市场、持续构建社会共治格局、切实维护良好的经济社会发展环境。

  此次活动的目的是要奋力推进省委“1310”具体部署、省民生十大工程、市委“百千万工程”“明珠系列”攻坚行动和助力提升红海湾滨海旅游景区的消费活力及知名度,进一步扩大汕尾“放心消费”品牌影响。

8758066009210929426.jpg

  下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增强做好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紧紧围绕恢复和扩大消费的目标,积极贯彻落实省“民生十大工程”五年行动计划和十大民生实事消费者权益保护领域的重要举措。一是持续开展放心消费承诺活动。发动各大行业企业主动作出“放心消费承诺”和“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引导一批街区(商圈)、餐饮店、电商平台、农贸市场经营者主动参与承诺。二是加强消费市场专项检查针对消费者投诉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消费领域存在制假售假、哄抬价格、虚假宣传、消费欺诈等突出问题,加强市场监管,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让消费者敢消费、愿消费。三是做好消费维权服务工作不断畅通消费投诉举报渠道,以消费者满意度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抓办件时效性和调解成功率,尽力解决消费者“急、难、愁、盼”问题。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