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汕尾市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食品安全考核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 2024-01-26 10:2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月25日,汕尾市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暨食品安全考核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食品安全考核和示范创建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汕尾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温树斌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吕小慈主持会议,市食药安委相关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红海湾管委会、华侨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IMG_20240125_083607.jpg

  会上,市食药安办通报了我市创建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展情况、2022年省对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结果以及2023年省对市食品安全评议考核准备情况,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信局以及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管委会)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部门紧扣创建目标要求和年度食品安全重点任务,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市食品安全形势稳中向好,但对照创建标准和考核细则,还存在一定问题和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被动应付情绪,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以最佳状态努力争取在食品考核和最终验收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将考核和创城同频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切实从薄弱环节抓起、从关键领域突破。一是要聚焦问题整改发力,抓紧补齐工作短板,深入抓好跟踪督办和督促指导,全力以赴做好巩固提升;二是要聚焦综合治理发力,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坚决筑牢安全底线;三是要聚焦群众满意发力,持续强化宣传引导,切实营造全面发动、全域联动、全民行动的浓厚氛围;四要聚焦示范引领发力,认真总结提炼创新机制和先进做法并加以宣传推广。 

  会议要求,要夯实责任集聚合力,以全力以赴的奋进姿态确保创建成功和考核争先创优。一要压实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自我加压,调配好人力、财力、物力,定标准、定进度、定时限,层层负责、各尽其责;二要加强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三要坚持万无一失的工作作风和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加强跟踪督办,严格督查问责。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