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监管执法培训,为镇街综合行政执法“充电赋能”

发布日期: 2024-01-24 11: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深化我市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进一步贯彻落实《汕尾市人民政府关于优化调整由乡镇街道实施的行政执法事项的公告》(汕府函〔2023〕304号,以下简称《公告》),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分别赴陆丰市、海丰县、城区、红海湾经济开发区组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执法培训班,来自42个镇街的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执法骨干以及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负责特种设备监管的执法人员共计113人参加培训。

IMG_2388(1).JPG11936985472571537600.jpg0d8c55db16908eee9f7a8a01c47cb85.jpg

  本轮培训由市局政策法规科、特种设备科负责人进行授课。培训内容围绕《公告》新增下放的特种设备监管领域行政执法职权、投诉举报处置两方面内容进行专题辅导,重点讲解了高频执法事项的基础概念、执法检查方法、法律适用等业务知识,并结合典型案例与参训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e123a5256cd0537edaf16dfabcbfb7d.jpg全景图2(1).jpg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县、镇二级市场监管行政执法指导、协调、培训、监督工作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市县镇联动,发挥基层综合行政执法优势,推动全市市场监管领域执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