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

发布日期: 2023-11-02 09:2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1月2日,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以下简称《强省纲要》)精神。市局领导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药品安全总监、各级调研员(高级主办),市局机关各科室、派出机构、直属事业单位、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强省纲要》是首个以省委、省政府名义印发的面向中长期的质量纲领性文件。文件从全局和战略高度明确了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确定到2025年质量强省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效、到2035年质量整体水平达到国际先进。为今后一个时期推进质量强国建设提供了行动纲领。《强省纲要》在目标设置、主要任务等方面与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质量强国建设的重大部署全面衔接。并聚焦制造业当家,提出了实施“质量强市、强业、强企、强基”工程。同时推出一批质量创新务实举措,例如突出质量技术创新,提出支持检验检测等专业机构开放实验室;突出质量服务创新,提出建立需求调查、上门指导、持续改进与跟踪服务机制;突出质量监管效能创新,提出推行质量安全首负责任制,推进质量失信记分和评价,实施分类分级监管等。

  会议要求,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全面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强省纲要》确定的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整体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持续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加快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为核心的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推动我市质量整体水平不断提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开展《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和《广东省质量强省建设纲要》的学习宣传活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