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城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12-26 17:4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引导公众树立健康饮食观念,营造全民共创共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社会氛围,12月份以来,城区各相关单位围绕“尚俭崇信尽责  同心共护食品安全”主题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一是开展食品安全主题系列宣传活动。宣传周期间,区食药安办牵头农业、卫健、公安、发改等部门,参加全市举办“2023汕尾市食品安全宣传周”主场活动,并启动城区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相关单位联合市级部门现场设立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折页等资料,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社会风尚,推动食品企业诚信自律,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610余份,解答咨询220余人。

  二是开展“四进”活动。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重点围绕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保健食品、粮食安全等工作内容,宣传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弘扬勤俭节约精神。区市监、教育、农业、卫健、科协等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能,积极开展“四进”宣传活动。市、区两级科协联合红草镇晨洲村委举办“2023年汕尾市食品安全宣传周科普志愿服务进乡村活动”,强化基层民众关注食品安全和文明健康意识;区卫健、教育、市监部门走进华南师范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等学校,通过播放视频、张贴宣传海报、派发宣传折页等多种形式实现食品安全进学校,累计派发宣传折页约4500余份,惠及学生约6100余人;区市监开展食品安全进企业活动,走进辖区穗香、雅泰隆等食品生产企业,结合日常检查工作,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要求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指导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共计开展“四进”活动35次。

  三是开展多形式宣传活动。为更好普及宣传食品安全宣传相关知识,加大宣传力度,各单位结合日常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区发改局组织本地相关企事业单位、大型超市、粮食经营户等张贴粮食安全宣传海报,积极开展粮食安全宣传工作;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举办学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暨提高农产品质量管理水平培训活动,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主体和广大农户学法遵法守法用法意识。

  通过这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食品行业市场主体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推进食品行业诚信体系建设,弘扬尚俭崇信尽责的行业风气。下来,我区将继续积极组织动员各单位做好食品安宣传工作,引导各界共同参与,营造了“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的社会共治共享氛围。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