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商标受理“小窗口”,做好汕尾惠企服务“大文章”

发布日期: 2023-12-15 09:12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受理窗口落户汕尾,实现了商标注册便利化,商标数量质量双提升,对促进汕尾品牌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汕尾市于2022年8月29日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受理窗口,设立以来,共接受经营主体咨询140余次,2023 年1月-12月窗口注册申请44笔。

  业务拓宽度。实现商标注册、变更、续展、转让、移转、注销、使用许可备案、马德里国际商标等各类业务“一窗受理”,申请人无须通过代理机构或到国家商标局办理,在“家门口”即可办理商标业务。

  宣传加力度。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设立商标窗口,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重点向新开办企业宣传商标相关法律法规及商标质押融资等惠企政策。商标权质押融资总金额达5.17亿元,同比增长63倍,质押金额居全省第七,增速居全省第二,取得重大突破。

  服务提温度。主动为经营主体注册商标提供“一对一、面对面”分析引导,开展商标注册预检索,提升商标注册成功率,有效为经营主体降低资金、人力和时间成本。开通缴费绿色通道,让申请人足不出户,便可完成缴费。汕尾商标窗口在办理商标业务涉及缴费环节时,窗口以邮件的方式发送商标的缴费二维码至申请人邮箱让群众缴纳商标费用,兑现了“最多跑一次”的承诺。利用商标受理电来电往的方式,及时创新受理窗口实行线上受理模式,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截至2023年第三季度,全市有效注册商标量43080件。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汕尾受理窗口将进一步树立“小窗口,大服务”理念,继续做好商标注册办理等知识产权领域“放管服”改革工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汕尾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