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 2023-12-13 16:4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2月11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复盘剖析正反典型案例,研讨交流调研成果,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抓落实,做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推动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汕尾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赖建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专题调研课题开展成果交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对调研整体情况进行分析研讨,进一步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重点聚焦“培育壮大经营主体,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党建引领新业态监管,激活治理新动能分析”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交流,力求提炼做法、总结经验、汲取教训,进一步推动市场监管发展、强化市场监管本领、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推动工作的“金钥匙”,是每名领导干部谋事干事的“基本功”,也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现实需要。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以及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聚焦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结合各自分管领域,结合市场监管领域存在的问题和制约工作发展的短板弱项,提出了9个重点调研方向。采取实地调研、“四不两直”等方式,坚持“四下基层”,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体察实情,做到“真看、真听、真问”,累计开展调研29次,达到了奔着问题去、带着成果回的目的和预期效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要在落实各项解决对策上下功夫,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一要强化理论武装。要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紧密结合、一体推进,继续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好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二要抓好问题整改。要坚持弘扬“四下基层”的优良作风,结合调研情况,结合食品药品安全和产品质量监管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聚焦“百千万工程”、两个强市、三个监管、四个安全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年度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制定问题清单,整改解决一件销号一件,确保真改、实改、改彻底。三要推动成果转化。要突出抓好调查研究“后半篇文章”,对形成的调研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真招实招。要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相结合,建立好调研成果转化清单,切实找准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逐一把调研发现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将调研中成熟可行的对策建议和经验做法,加快转化为具体可行的工作举措,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转化为建章立制的有力措施,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

  市局党组成员,食品安全总监、药品安全总监、各级调研员(高级主办),市局机关各科室、派出机构、直属各事业单位、市质计所、省特检院汕尾检测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