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开展2023年药品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培训暨药品安全应急事件桌面演练

发布日期: 2023-12-13 16:27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提高我市药品安全应急事件的处置能力,有效预防和降低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与造成的损失,12月8日,汕尾市组织开展2023年汕尾市药品安全应急管理能力培训暨药品安全应急事件桌面演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美华参加并作演练点评,市卫健局等相关成员单位业务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各有关科室、城区市场局、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等参与演练、各县(市、区)市场局、派出机构负责药品应急处置人员现场观摩并参加培训。

  本次演练模拟市城区某医院发生一宗疑似药品安全事件,各相关部门立即按规定启动药品安全事故应急响应,分“事件报告、分级响应、应急处置、舆情应对、响应终止”等设置场景,协同开展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并通过观看实战演练视频录播进行学习。

  洪美华指出,此次桌面演练,提升了我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以及相关部门协同配合作战能力,对提升我市药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防范化解药品安全风险意义重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四个最严”要求,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健全完善药品安全应急体系,强化应急指挥调度能力,做到第一时间报告信息,第一时间启动响应,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开展处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筑牢药品安全底线,守护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