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3-06-14 15:5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工作,6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在九楼会议室召开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宣讲会。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海潮出席并作讲话,信用风险监管科全体人员以及全市各相关企业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胡海潮介绍了我市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并指出,持续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是“放管服”改革的必要措施。通过推进“双随机”监管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管理结合,做到有效监管、公正监管,为守法诚信企业打造良好宽松的经营环境,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创造力。

  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推进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结果应用,防范监管部门对市场主体经营行为的过度干预,防止多头执法、重复执法,最大限度地减轻企业负担,更好地服务企业发展。对抽查发现的违法失信行为依法实施联合惩戒,形成有力震慑,增强市场主体守法自觉性。

  会上,市市场监管局对优化营商环境考评工作作了详细的宣讲解读,并通过现场回答企业问题,消除企业疑虑。同时邀请企业负责人为市场监管工作建言献策,共同为实现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成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沿海经济带靓丽明珠和现代化滨海城市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