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陆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3年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3-01-16 09:18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的工作部署,针对我市岁末年初春运、节日旅游等实际情况,开展2023年岁末年初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安宁的节日。

  近期,该局以气站、医院、学校、电梯维保单位、居住小区、酒店等人流量较多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为重点,重点检查人民医院、集泰酒店、华裕气站、高旺建材、中菱电梯有限公司等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要检查压力容器、电梯、气瓶、起重机械、叉车等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特种设备,督促企业要按照安全技术规范要求,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做好设备维护保养,杜绝设备“带病运行”。

  据统计,该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0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维保单位28家次,设备71台/套,排查安全隐患10项,下发指令书8份,已整改7份,该局将持续跟进整改落实情况。

  下来,该局将会继续加强岁末年初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执法检查,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和有较大社会影响事故的发生,切实提高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能力和水平,确保设备安全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