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华侨管理区发出首张变更经营者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

发布日期: 2022-12-09 10:1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12月7日,华侨管理区发出首张变更经营者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经营者杨先生成为《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下称“《条例》”)实施后侨区首位受益者。

mmexport1670486197905.jpg

  “本以为个体户经营者变更需要先注销才能重新办营业执照,没想到赶上好政策,直接就能变更了,变更后原营业执照的店名、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许可证都可以继续使用,真是太好了!”经营者杨先生激动地说。

  过去,因个体工商户财产权、经营权的特殊属性,个体工商户若想变更经营者,需要先将旧的营业执照注销,再重新申请设立新的个体工商户。《条例》相比原《个体工商户条例》,调整了个体工商户变更经营者的方式,由原来“先注销、后成立”改为“直接申请办理变更登记”,便利了个体工商户经营权的转让,实现了个体工商户在成立时间、字号、档案和相关行政许可等方面的延续,有效降低了制度性交易成本,有利于个体工商户持续经营、更好发展。

  自《条例》实施以来,华侨市场监管部门全面深化提升辖区营商环境,全力打造侨区一流市场环境,通过持续强化普法力度,切实发挥部门职能作用,真抓实干狠抓《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让这部个体工商户的“主体法”真正在侨区发挥“稳预期、增信心、促发展、强自律”的作用,为侨区个体工商户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