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在行动】华侨分局成功查处一起城镇燃气安全违法案件

发布日期: 2022-11-29 09:30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近日,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华侨分局执法人员在开展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中,成功查处一起城镇燃气安全违法案件,罚没金额1.575万元,有效防范和化解侨区燃气安全风险,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mmexport1669622624484.jpg

  今年以来,华侨分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市局党组以及区管委会有关城镇燃气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全面加强城镇燃气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扎实做好市场监管领域城镇燃气安全监管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一是积极开展燃气气瓶安全排查整治。通过抓住关键环节,以燃气气瓶充装站为重点,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厉打击充装非自有钢瓶、翻新钢瓶、超期未检钢瓶等违规充装行为。二是突出强化智慧监管和信用监管。充分运用汕尾气瓶监管平台,加强气瓶登记、充装、检验等环节全过程可追溯监管,鼓励并推动燃气气瓶安全责任保险等相关工作。三是持续加大燃气具等相关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力度。将燃气具产品列入重点监督产品目录,严厉查处生产和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燃气具、燃气防泄漏报警器及不符合强制性标准产品认证要求的燃气用具。四是稳步推进餐饮经营户安装燃气防泄漏报警器。联合区自然资源和建设局等部门,100%完成辖区内餐饮经营户完成安装燃气防泄露报警器,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五是全面加强燃气使用安全知识科普宣传。通过订阅号、微信群、派发燃气安全小册子及上门普法等多种方式,持续贯彻落实“安全无小事”理念,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燃气使用安全意识和能力。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