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2年度电梯安全监督抽查情况的公告

发布日期: 2022-11-29 09:14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在用电梯使用安全管理水平,加强电梯维护保养的安全监督,保障电梯乘用安全,防止电梯事故发生,根据《广东省电梯安全使用条例》有关规定,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实施了2022年全市在用电梯安全监督抽查,现将抽查结果予以公布。

  一、抽查范围

  本次监督抽查总共完成300台在用电梯抽查工作,电梯分布包括大型住宅小区、商场、学校、医院、火车站、酒店、写字楼等人员密集、客流量大的公共场所等。在抽查的电梯中有145台是被多次投诉的电梯和61台使用超过10年电梯。

  根据所抽查电梯使用场所分为:抽查住宅小区150台,其中电梯使用10年以上的抽查30台;公众聚集场所电梯150台,其中使用10年以上的抽查31台。

  二、组织实施

  本次抽查由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委托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顺德检测院具体承担本次抽查的检验检测工作。

  三、时间安排

  本次抽查从2022年9月26日开始,于10月27日完成。

  四、抽查结果

  这次抽查涉及了63家使用单位,23个维保单位。在被抽查300台电梯中,发现44台电梯在日常管理、维护保养等方面存在不符合项目,不符合项目发现率14.6%(具体详见附件)。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不符合项目和安全隐患,相关单位已按要求完成了整改,并经复检合格。相关情况已通报当地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机构,并责成加强电梯安全方面的监督检查,督促使用管理单位和电梯维保单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电梯管理人员和维保人员作业能力,确保我市电梯持续安全稳定。

  特此公告。

  附件1.2022年汕尾市在用电梯安全质量监督抽查质量分析报告.pdf

  附件2.2022年汕尾市在用电梯监督抽查设备汇总表.doc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8日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