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汕尾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一月一主题”党建共建暨化妆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7-26 09:55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乡村振兴现场会精神,为基层治理聚力赋能,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以“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为主题的化妆品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由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文戟带队,市局机关第九党支部、市食药检所党支部党员及市局化妆品科党员、干部共32人参与。

  图片

  此次活动是市市场监管局持续推进“一月一主题”党日活动、汕尾城市社区“揭榜共建”活动和“双报到、双服务”活动的具体举措。活动旨在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为契机,以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宣传为重点,提高基层社区化妆品宣传覆盖面,进一步宣传贯彻落实相关法规和安全用妆知识,提高居民安全用妆意识,让化妆品法规为群众的美丽生活保驾护航。

  图片

  活动现场开展了现场答疑、样品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等活动。同时,通过向居民赠送印有安全用妆知识的帆布包、小扇子、便签本等小礼品,吸引社区群众积极参与,现场气氛活跃,党员与群众面对面交流,让群众全面细致地了解化妆品的特性,对群众掌握安全用妆知识、提升安全用妆意识具有积极意义。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公益咨询90余人次。

  活动过程中,支部主要领导与新港街道海滨社区党支部就做好社区党建、社区治理以及如何引导提升社区群众的用妆安全意识等进行深入座谈。

  图片

  

  在海滨社区,活动现场以多样化方式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在醒目位置设置活动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向社区群众发放“安全用妆,携手‘童’行”等科普宣传资料,现场展示并引导群众识别不合格化妆品,特别提醒社区群众发生化妆品不良反应后要按“一停二清三就诊四报告”进行自我保护。

图片

  在东涌镇碧桂园社区,支部党员通过走访社区商户等场所,督促引导化妆品经营者建立健全索票索证及进出货台账制度,做到“知法、懂法、守法”。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提升,持续引导党员、志愿者到社区开展化妆品科普宣传,推进《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贯彻,提升广大群众安全用妆素养,加大力度规范化妆品生产经营者的安全主体责任和守法诚信意识,提升群众用妆安全感和幸福感。

  


为引导公众理性选购化妆品,

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

汕尾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此

  提醒消费者正确选购化妆品!  


化妆品消费提示

  一、谨慎选择店铺。消费者应认真查看经营者的营业执照等资质情况,选择证照齐全的正规商家进行交易。网购化妆品时请注意查看网店资质,选择正规企业的网上旗舰店或信誉度较高的网店购买化妆品。

  二、核实产品信息。消费者可以通过国家药监局网站或者手机APP“化妆品监管”来查询所购买化妆品的标签标识信息与其产品注册或者备案信息是否一致;如不一致,则产品质量存疑。

  三、购买儿童化妆品时请认准“小金盾”。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规定,2022年5月1日起,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必须标注“小金盾”;此前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未按规定进行标签标识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应当在2023年5月1日前完成产品标签更新。

  四、谨记依法维权。保留发票、收据等购物凭证。如果发现购买的产品存在超过使用期限、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等问题,可拨打12315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