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督导

发布日期: 2022-11-07 17:31 来源: 本网 字体大小: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维护和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科学精准、抓实抓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市市场监管局成立6个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的督导检查组,以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各县(市、区)开展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红海湾.jpg

  督导组首先与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各县(市、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市场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坚持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坚决落实“人物同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辖区农贸市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药店“哨点”监测等工作。

城区1.jpg

华侨3.jpg

  随后,各督导组针对农贸市场、零售药店、酒楼餐厅等重点一线场所,针对进场顾客“扫码、测温、佩戴口罩”三查验、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农贸市场围蔽管理、经营场所环境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食品安全、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检查。针对个别经营户疫情防控措施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问题,督导组当场责令其整改,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做好后续监管。

陆丰1.jpg

  督导组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绝不能有松劲歇脚、疲劳厌战情绪,要持续加大执法力度和巡查频次,督促农贸市场、药店、餐饮服务单位等重点场所落实好主体责任,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找工作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坚决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消除风险隐患,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以实际行动筑牢市场监管领域安全屏障。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