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召开全区零售药店集中约谈会

发布日期: 2022-11-07 15:43 来源: 汕尾市场监管 字体大小:

  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为进一步压实零售药店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确保全区零售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11月5日,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召开全区零售药店集中约谈会,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局长沈涛主持会议,分局分管领导、执法人员和辖区内零售药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督查检查中零售药店存在的主要问题,充分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零售药店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部署,采取最严格、最精准、最周密的措施,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措施有效落实。


图片


  会议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切实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决杜绝形式主义,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及时有效落实,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安全底线。二是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进店顾客进店“三查验”,扫场所码、戴口罩、测体温和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药店人员要及时接种疫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调整,充分发挥监测和防控“哨点”作用。三是要加强监督检查。统筹疫情防控和日常监管,采取明察暗访、突击检查、对调检查等多种手段,督促药店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压实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对落实不到位的药店责令停业整顿。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红海湾分局将继续加大对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检查力度,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关联稿件:
相关附件: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推荐: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汕尾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是否继续?

--